夜色渐浓,小区门口那家“老地方”烧烤摊的烟火气,混杂着冰镇啤酒的清冽和孜然辣椒的焦香,渐渐弥漫开来,老地方不大,几张掉了漆的折叠桌,几把塑料凳,却是我们这帮街坊邻里,尤其是我们这些“老男孩”们,晚上消遣、吹牛的据点,而今晚,围坐在最外圈,手里永远攥着一瓶啤酒,烟不离手的是我们公认的大哥——强哥。

强哥今年五十有六,是个地道的重庆崽儿,皮肤黝黑,眼角眉梢刻着岁月的风霜,说话中气十足,带着一股不容置疑的江湖气,他开过厂,倒过腾,也栽过跟头,但骨子里的那份豁达和通透,让他成了我们这群人里的“定海神针”,他的“龙门阵”,天南海北,家长里短,总能听得我们津津有味。

今晚的龙门阵,不知怎么就聊到了“钱”上,或许是最近物价又涨了,或许是隔壁老王炒股又赚了,话题像脱缰的野马,一下子就跑到了“数字货币”这个新鲜又让人琢磨不透的领域上。

“你们晓不晓得哦,现在外面那些年轻人,搞啥子虚拟币,动不动就翻几番,吓人得很!”邻桌的老李皱着眉头,一脸的不以为然。

“就是嘛,那玩意儿,看得见摸不着的,能有啥子用?说不定哪天就归零了!”附和的人不少。

强哥一直没说话,只是默默地嘬着啤酒,眼皮微垂,像是在琢磨什么,我们的话题也停了下来,都等着大哥发表高见,强哥在我们这,那可是“活字典”,啥新鲜事他总能说出个一二三来。

“你们说的虚拟币,我晓得。”强哥终于开口了,声音还是那么沉稳,“但你们说的那种,我不懂,也懒得懂,我说的这个,叫MON币。”

“MON币?”我们都愣住了,这名字倒是第一次听说。

“对,MON币。”强哥掐灭了烟头,又点上一根,深吸一口,眼神飘向了远处,像是在回忆什么,“那还是好多年前的事了,我那会儿刚把厂子盘出去,手里有点闲钱,也不想再折腾啥实体了,就想找点新鲜玩意儿玩玩,有个老朋友,在国外搞啥区块链,给我推荐了这个MON币,说是个好项目,有技术,有团队,还说这玩意儿以后能买东西,能当钱花。”

随机配图